我校2015年重庆市扶贫创业培训项目顺利开班

2015年07月14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2015年7月12日上午9点,由我校承办的重庆市扶贫创业培训项目《农村创业技能及管理知识培训》在重庆总工会杨家坪疗养院正式开班。重庆市扶贫办巡视员冉健桥主任,重庆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罗惠玉院长和江智强副院长出席开班仪式。

江智强主持了开班仪式。仪式上,罗惠玉院长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优势资源,同时对学员的学习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冉健桥主任根据培训对象是农村大学生的特点,以“知识准备、意识准备、技能准备”、按照市场经济的逻辑,即首先为他人创造价值、创造财富,然后为自己创造价值、财富的观念和准备吃苦、准备失败,以及屡败屡战的勇气、精神来对待未来的创业作为开班典礼的致辞,同时,希望培训学员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争取获得优异的培训成绩,回到家乡,为好家乡致富做出应有贡献。

此次扶贫创业培训我们对培训对象选择做出了大胆创新,主要是针对即将走出校园和高年级的农村籍大学生,其目的一方面是希望农村走出的大学生毕业后能为家乡脱贫致富做出贡献,做扶贫致富的新的带头人;另一方面提前给大学生灌输在广大农村会大有作为的思想,转变其就业意识,解决当下大学生就业难得问题。此次培训项目的课程专门聘请专家设置,力争做到科学有效,让学员能够在创业政策、法律法规、专业知识、项目实作各个方面都有所收获。本次培训从7月11日报到开始,到7月25日结束,为期15天。

上一条:我校召开贯彻落实市教委16号文件精神成教招生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校首期大学生GYB创业培训班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