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应邀参加全国自学考试2009年年会

2009年12月14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2009年12月9-11日,全国高等教育学会自学考试分会2009年年会在“天府之国”四川省成都市顺利召开,全国考办刘军谊副主任、全国考办自考综合处鲁欣正处长、自考分会杨学为理事长等领导出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王革到会并致辞,各省市级考试机构、各主考学校和社会助学机构领导等共计3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罗惠玉院长、自考办陈之举主任一行三人应邀参加了此次年会。

会议由教育部考试中心自考综合处处长、自考分会秘书长鲁欣正同志主持,并代表自考分会作年度工作总结。全国考办刘军谊副主任在会上发表讲话,分析了近几年自考的发展状况,指出目前自学考试学历教育呈现稳步发展态势,参考人数连续四年回升,2009年到达了1000万人;非学历教育迅速发展,首次突破1000万,与自考学历教育比翼齐飞;自考本科教育稳步发展,专业结构迅速调整,本科考生人数达到60%,近年新增专业80%以上是本科专业。刘军谊副主任总结了近几年全国考办的几项主要改革措施,提出了2010年我国自考改革发展的思路。

自考分会杨学为理事长做会议总结,指出学会要发挥职能,开展科研活动,研究的重点应放到考试、社会助学和自考定位上,并对自考分会发展及自考研究作了精辟的阐述。

我校参会人员全程参加了主题会议和“发挥自考制度优势,构建终身教育立交桥”专题讨论,听取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叶琳教授、四川大学殷明教授的报告。并就“构建终身教育体系中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作用及改革”、“加强社会助学,建立学习支持服务体系”等问题与有关领导和专家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我校2009年自考招生取得新突破 下一条:我校圆满完成2009年成人高考招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