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自考简介

2020年10月30日 14:43  点击:[]

    重庆工商大学是由原渝州大学和原重庆商学院合并成立的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学科为主,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工学、法学、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具有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点的多科性大学。我校开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始于1990年,依托我校在经济管理等方面的特色和学校雄厚的师资力量、良好的办学软、硬件设施及规范的管理制度,从最初的一个专业,发展为重庆市会计学、工商管理、国际贸易、市场营销等“一类助学”本、专科专业31个,“二类助学”本、专科专业13个的主考院校。到目前为止,我校共向社会输送的自考本专科毕业生近2万人;社会化考试项目获得各级证书近1万人。

    我校自考办在1998年重庆市直辖后的首届自考工作表彰大会上获得“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2000年重庆市纪念全国自考工作20周年表彰大会上获得“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同时我校自考办原主任何廷玲老师获得“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2002年重庆市直辖五周年纪念表彰大会上获得“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2002年市自考办组织的自考质量评审活动中获得“一等奖”,在2004年重庆市迎接全国考办自考质量评审活动中获得“优秀奖”,在2002、2003、2004、2005连续四年重庆市自考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中,我校均获得 “一等奖”。2004年我校申报的重庆市成人高教协会教学成果课题《大力发展自学考试,促进重庆经济发展》获得一等奖。同时获得重庆市2005年度社会考试目标管理“一等奖”;重庆市2005年度社会助学目标管理“优秀单位”。2007年我校自考办荣获“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我校成教学院原院长王凯同志荣获“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08年我校自考办荣获“重庆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目前我校自考办学有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两种,学历教育有一类助学和自考衔接两种,2020年起有专升本专业9个。

主考校

招生专业

层次

助学时间

重庆工商大学

会计学

本科

二年

人力资源管理

本科

二年

工商管理

本科

二年

社会工作

本科

二年

金融学

本科

二年

旅游管理

本科

二年

市场营销

本科

二年

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科

二年

会展经济与管理

本科

二年

    重庆工商大学作为全国资格证书考试重庆市的中心考点,负责考务、阅卷、登分工作,考试的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考试规定实施,考务工作井然有序,阅卷、登分工作规范,受到考生和上级领导好评。受教育部考试中心、重庆市考试院的委托,我校从2009年开始承担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重庆、四川、云南、贵州、西藏5个省(市、自治区)的答题卡扫描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计划、规范流程、措施有力,确保了扫描工作的顺利完成。

    我校现在自考在读学生生源广泛,来自重庆、四川、云南、广西、陕西、新疆、山东、海南等10余个省、市、自治区)。我校自考强调“以人为本、服务考生”的思想,规范管理,以极大的热情和超常的智慧做好自考工作,切实为考生解决实际问题。2007年我校经过多方的努力,在南岸校区为自考学生专门安排了学生公寓,为自考学生解决了住宿问题;2008年又为自考学生办理了校园一卡通,解决了图书馆阅览、借书、就餐及自考公寓连接校园网络等问题,让自考学生能更好的分享学校的各种资源。

    我校将落实学校自考发展部署,规范管理,提高自考助学质量,增强自考声誉,打造我校自考品牌,扩大我校在西部地区的影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