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2010年05月21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5月1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员服务站在江北校区三楼会议室举行了“读书交流会”,学院任奇志副院长、综合办张译丹主任、班主任朱玫侠老师到会,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这次交流会。

每位与会同学都积极投入到交流会中,列举了自己印象深刻的书籍,包括《论语》、《平凡的世界》、《鲁滨逊漂流记》、《简爱》等,同学们分别从不同的切入点阐述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并结合书中人物及故事的感受,就大学生活、学习和人生三大主题展开了激烈讨论,用自己的心释放来自书香的感动。随着气氛的不断活跃,同学们徜徉在时间和空间的隧道中,在思想交流中不断碰撞出灵感的火花。思想在这里交融,文化精华在这里积淀。

学院任奇志副院长在总结中讲到,网络信息的快捷便利对人们获取知识和讯息都很有帮助,许多人已经变得十分依赖电脑与网络,每天都离不开它们,能静下心来好好地读一本书的人,可谓越来越少。但是读书与浏览网络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感受。好的书能使人静下心来,能让人细细品味书中的涵义,还能轻轻触动你内心的感受------对一名党员、教师来说,读书更是工作、学习、生活中的一项重要的内容。提升自身素质,加强理论修养,提高工作水平都离不开读书。任院长希望同学们以书籍为精神食粮,泛舟书海,亲近书本,阅读书本,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与好书为伍,与经典为友,享受读书的快乐,谱写诗意的人生。

参加交流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读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只有多读书,常读书,精读书,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

上一条:安徽省招生考试院来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安徽省招生考试院来我校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