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09年自考招生取得新突破

2009年12月25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我校2009年自考招生成绩喜人,今年我校春季自考招收了1468名自考学生,秋季招收了自考学生2774人,全年共招生4242人,比2008年招生的2784人增长了52.3%。2009年招生中一类助学学生4046人,二类助学学生196人;校内各学院助学学生2145人,校外合作办学点学生2097人。根据重庆市部分高校2009年自考招生人数的初步统计,重庆工商大学和重庆师范大学师招生达到4000人处在第一档,另外有三所学校在3000人左右,其它学校在2000以下。目前,加上2008级自考学生314名,我校自考在校学生人数达到4556人,自考规模位居全市前列。

2009年我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一类助学开设本专科专业32个,其中专科7个专业(包含中职中技衔接试点专业1个)、本科25个专业,涵盖会计、管理、营销、金融、贸易、旅游、艺术设计、动画、计算机、机电等方向,专业总数在全市名列前茅。在2008年我校一类助学开考专业的基础上,今年新开设了电子商务、动画两个独立本科专业和机电一体化工程、计算机及应用、计算机信息管理、民商法四个衔接本科专业,同时获得重庆市首批开展的中职中技教育与自学考试专科衔接试点的计算机网络及应用专业开考权。

在2009年,我校招生工作启动早,规范有序,组织落实,春秋季分别召开了一次招生工作会议,校自考办、各相关学院成立了招生小组,负责招生工作。我校自考办对各学院及校外助学点招生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调研,尽力解决各单位在自考招生、办学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使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我校自考招生做到了统一品牌形象,宣传实事求是,公平有序。在自考助学中做到规范管理,责任到人,切实为考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把握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不断提高自考助学质量,增强了我校自考的声誉,扩大了我校在西部地区的影响。

在2010年,我校将落实“规范管理,控制规模,调整比例,提高质量”自考发展思路,力争将自考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条:我校2009年成人招生工作成绩喜人 下一条: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应邀参加全国自学考试2009年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