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制度为引领,以规范促发展——继续教育学院推进自考制度建设工作

2021年04月30日 16:08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自考工作管理规范、提高管理水平,继续教育学院自2020下半年开始启动了内部制度建设工作。在杜朝辉院长的指导下,学历部相关工作人员首先对原有自考管理制度进行了梳理,通过查阅、研读上级文件精神以及调研、内部会商等形式,修订、完善和补充了系列管理制度,用以指导实际工作,更好地适应新时期我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发展要求。2020年底,完成了部分自考工作管理制度修订,取得了初步建设成效。

2021年新学期开学后,学院再次组织修订工作。4月13日和4月27日,学院两次召开自考工作制度建设研讨会,大家逐项逐条对自考工作规范进行了深度讨论,从新生注册、收费、命题、考试、阅卷、成绩登录等各环节到自考学分认定方案、自考办公室工作职责、自考助学中心管理等方面,共计修订和完善了十五项工作管理规范,取得了明显建设成果,为推进学院内部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学院将重点抓好各项制度落实,努力提高制度执行力,不断提升工作和服务效率,努力做到制度完善、管理有据、运行有序、监督有力。

上一条:重庆市旅游酒店业协会钟声会长一行到继续教育学院商讨合作事宜 下一条:“学党史,明使命,奋精神,勇担当” 机关二十一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