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出干劲、学出担当,继续教育学院深入学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6月09日 14:38  点击:[]

6月8日,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院长杜朝辉、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石世明主持。

学习会上,学院党总支委员谢泽文传达领学了陈敏尔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他通过聚焦学习主题,理论联系实际、历史与现实相结合,通过一组组数字和鲜活案例、详实数据和对比分析等方式,对大会的主题、重庆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总结、“一条主线”“三项重大任务”“六个方面目标”的发展思路目标和“十一个深入推动”的重点举措、今后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等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随后参会教职工纷纷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文化强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报告内容表达了学习感想和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石世明就传达学习、贯彻落实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重庆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特殊的历史方位和重要的现实意义,大会描绘了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的美好蓝图,形成了好报告、选出了好班子、营造了好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振奋人心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

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大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重庆市委、市委教育工委以及重庆工商大学的安排和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见效。要强化学习,采取“集中学习+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学出干劲、学出担当。要坚持实干担当,要将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业务能力水平的重要途径,始终保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认真抓好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要抓好贯彻落实,胸怀使命、肩负责任,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及时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落实为具体行动,尤其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继续教育发展的实际,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主动践行使命、担当作为,积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实施重庆市今后五年在“科教实力显著提升”等方面的战略部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方面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工会赴江北区五宝镇开展乡村振兴考察交流活动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工会与环境与资源学院工会开展结对子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