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毅到学院调研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4年03月28日 17:49  点击:[]

3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毅到学院调研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院长杜朝辉、党总支副书记陆嘉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陆嘉汇报了学院党总支基本情况、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杜朝辉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办学治院、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等开展情况和现阶段面临的发展瓶颈、改革思路等。

任毅对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对学院党建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效,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实干担当;三是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建设、清廉学院建设以及安全稳定等工作,一以贯之抓好落实。

任毅在认真听取了学院在学历教育、培训项目及国际本科2+2留学项目等方面的情况及下一步规划之后,还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并逐一进行指导,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一是要充分把握国家政策,抢抓发展机遇,拓宽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学院办学治理水平。二是要充分挖掘发展潜力,积极整合和拓展合作办学资源,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管理效能,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三是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四是要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特色,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重庆经济社会需求,拓展差异化服务空间,进一步做亮工作品牌,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任毅围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领导班子及重点岗位人员廉洁自律建设等方面对学院班子成员、科级干部、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约谈。

学院党政班子表示,此次廉政集体约谈既是学习勉励,又是警示提醒,学院总支将始终坚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筑牢意识形态阵地,推动廉洁学院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4月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4月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