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战“疫”】聚星成炬 共筑防线——致重庆工商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的倡议书

2022年11月15日 12:37  点击:[]

全校师生员工:

近期,重庆新一轮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形势极为复杂严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个人都是主角。学校领导、中层干部、辅导员、教职工志愿者及医院、门岗、后勤等工作人员闻令而动、驻校守护,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战斗”状态,积极投入各项工作。广大同学顾全大局,主动配合,严格遵守防控措施,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体现了新时代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微光成炬、汇成星河,无数身影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无私奉献,汇聚起齐心抗疫、守望相助的磅礴力量。

为了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现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继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防控更科学、更精准。当前,战“疫”仍在继续,全体师生员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继续密切关注、支持配合学校和属地的疫情防控政策,按时按点做好核酸检测,以分类依次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配合做好情况摸排工作和健康“日报告”,不扎堆不聚集,齐心协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二、调整做好工作学习安排。积极调整生活作息,主动按照正常上班上学时间管理起居,做到线上上课不懈怠,线下学习不停歇,坚持科学锻炼,保证充足睡眠,增强机体免疫力,劳逸结合、缓解压力,以饱满积极的状态适应好现阶段的工作学习生活。

三、坚持强化日常健康管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堂食、不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随时关注自己、家人、同学的健康状况,如出现体温过高、乏力、干咳等异常症状,请立刻将情况上报至单位疫情防控负责人,及时就医,做好个人防护,不瞒报、漏报、谎报病情。

四、持续保持积极阳光心态。全体师生员工要理性看待疫情形势,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大意、不恐慌、不盲从,不发布、传播、评论可能扰乱公共秩序的信息,通过正常渠道和途径理性表达诉求,如实反映意见共同维护校园良好秩序。

五、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当前学校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广大教职工要把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具体实践,深入挖掘抗疫中的育人资源,将身边的抗疫故事主动融入课堂教学,在润物无声中引导青年学生强化“四个自信”。把学习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员工有需要时可以拨打:

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咨询电话:023-62769005,

二、教师咨询电话:023-62902258

三、学生咨询电话:023-62769344(南岸)023-67608254(江北)

四、后勤咨询电话:023-62768341(南岸)023-67001128(江北)

五、心理咨询电话:023-62769845

六、医疗服务中心24小时服务电话:

023-62769349(南岸)023-62768328(兰花湖)023-67001032(江北)

七、保卫部门24小时值班电话:

023-62769110(南岸、兰花湖)023-67001676(江北)

八、接诉即办专线:023-62769900,xfb@email.ctbu.edu.cn


静待花开终有时,守得云开见月明。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学校将继续以最大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在战疫的紧要关头,让我们携手同心,和学校一起助力全市打赢中心城区疫情歼灭战,守护平安校园!

重庆工商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14日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2022年年度教职工考核优秀名单公示 下一条:【齐心战“疫”】关于转发《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致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倡议书》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