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开创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校友工作新局面

2022年04月29日 10:05  点击:[]

2022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将在今年胜利召开,我校也将在今年迎来建校70周年校庆,在这极其重要的时刻,为了更好地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感情,特别是探索党建引领校友工作,校友工作常态化、精细化,2022年4月28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石世明带领相关人员到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校外教学点-重庆渝中区上清寺高教自考辅导站,推进继续教育学院校友工作更上一层楼。

首先,石世明书记给上清寺教学点全体工作人员作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报告,进一步深刻诠释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就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教师节来临之际在北京师范大学的讲话精神作了精彩深刻的解读;最后,他就最新出台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2022〕1号)精神作了分析,文件对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的设置与管理提出了规范要求,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校外教学点一定要加强继续教育在校生的精细化管理和服务,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增强校友的归宿感、认同感、幸福感,探索校友工作的常态化机制,为学院校友工作的进一步开展积累宝贵经验。学院校友工作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函授站自身的优势,团结和凝聚各届校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展示重工商大人的风采,助力母校高质量发展,为母校建校70周年校庆作贡献!

重庆渝中区上清寺高教自考辅导站是经市教委审核批准、每年都接受并通过市教委年检的我校正规合格函授站,该函授站与我校开展了近30年成教、自考合作办学,积累了一大批校友资源,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洒青春、奉献智慧、创新创业,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母校以校友为荣,校友为母校争光,70芳华,一起向未来!

上一条:祝贺重庆工商大学校友陈希荣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举行2022新年校友线上座谈会

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