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次(2010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简章

2010年06月07日 00:00  点击:[]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及各级各类学校,用于考查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NCRE是目前全国鉴定计算机水平最具权威性、严肃性和公正性的考试之一。重庆工商大学是经教育部考试中心批准的NCRE及考前培训定点单位,第32次考试将于2010年9月18日举行,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的要求,为做好32次考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考生报名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次开考的科目简介

科 目

笔试时间

上机时间

考核内容和模拟上机测试说明

一级B

90分钟

微机的基础知识和办公软件的操作能力

(在正式考试前,考点会给考生提供模拟上机测试的机会)

一级WPS Office

90分钟

一级MS Office

90分钟

二级C

90分钟

90分钟

计算机基础知识和使用一种高级计算机语言编写程序以及上机调试的基本技能。

(模拟上机测试时重点不应放在把题做出来,而是放在熟悉考试环境,相应软件的使用方法,考试系统的使用技巧等方面。考试大纲和样题请在互联网上搜索)

二级VB

90分钟

90分钟

二级VFP

90分钟

90分钟

二级JAVA

90分钟

90分钟

二级ACCESS

90分钟

90分钟

二级C++

90分钟

90分钟

二级Delphi

90分钟

90分钟

三级PC技术

120分钟

60分钟

计算机的硬件组成和Windows操作系统的基础知识以及PC机使用、管理、维护和应用开发的基本技能

三级信息管理技术

120分钟

60分钟

计算机信息管理应用基础及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和办公自动化系统项目开发、维护的基本技能

三级网络技术

120分钟

60分钟

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及计算机网络应用系统开发和管理的基本技能

三级数据库技术

120分钟

60分钟

数据库系统基础、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数据库的应用及开发

二、本次报名相关事宜

1、报名时间:2010年6月14日~2010年7月2日,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2:30~6:00。

2、报名地点:重庆工商大学南岸主校区慧智楼8楼90805房间(计信学院党政办公室),电话:62768938,66691427

3、领取准考证时间及地点:2010年9月6日~17日(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以通知为准),地点同上。

4、报名要求:考生报名时需带上身份证,有上次考试保留成绩的考生需提供原准考证号。本考点采取现场报名,现场采集数码照片,考生必须本人亲自报名,不得代报。考生在报名时须认真核对录入计算机的一切信息,一旦报名结束,不得更改。

注意:考生可任选某一等级报考;第31次考试的笔试和上机考试仅其中一项合格的,本次考试且仅在本次该项成绩保留,可予免考,只参加未通过项的考试。

5、报考费:一、二级:110元,二级单科补考60元;三级:120元,补考笔试70元,补考上机60元。

6、凡在我考点报名的考生,我考点将安排一次免费模拟上机测试的机会,具体时间将在领取准考证时公布。

欢迎各位考生前来我考点报名报考,相关NCRE简介和详细情况可在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主页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专栏上查询!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重庆工商大学考点

二○一○年六月

下一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