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组织自考新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

2021年09月30日 17:27  点击:[]

9月2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自学考试新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在继续教育学院41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学历部副部长罗志强主持,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杜朝辉教授、学历部部长邓微薇、金融学院王伟教授、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吴永波副教授、工商管理学院郑月龙副教授和周勇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自学考试新专业课程建设是由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起,一共涉及12个主考学校,64个专业。我校一共承担了金融学(专升本科)、市场营销(专科、专升本科)、社会工作(专升本科)、工商管理(专科、专升本科)等6个新专业的课程建设工作。学院前期进行了课程建设专家遴选和委托,组建了课程建设小组。

会上,罗志强介绍了本次重庆市自学考试新专业课程建设的背景和相关要求,各课程建设负责人首先就课程建设的初步方案进行了汇报,涉及培养要求、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与学分、教材选用等制定依据及建设情况,随后大家对整个建设内容进行了全面研讨。通过讨论,大家就课程目标的内容与表述、课程和教材遴选标准、课程建设说明的规范、修改重点内容等方面基本达成了共识。

杜朝辉最后充分肯定了各课程建设小组前期的工作,对培养目标、教材选用、建设说明等提出了修改建议,并表示后期将进一步组织专家对新方案进行论证。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自学考试招生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以制度为引领,以规范促发展——继续教育学院推进自考制度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