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2021年09月28日 16:06  点击:[]

9月27日上午,我校在学校江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教授主讲。阆中培训班全体学员、继续教育学院和通识学院(江北校区管委会)全体教职工参加。

李志雄代表学校对阆中培训班到会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作为阆中培训班的一员,要更加深入的思考、研究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内容和精神,将其当成今后学习工作和生活的蓝本及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与使命、为人民开创美好未来的时代答卷,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得到的宝贵经验,是指引我们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

他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三个层面的重大意义:一是告诉全体中国共产党员我们建党百年的伟大历程,总结百年峥嵘岁月的经验与收获,认真学习行动纲领以规划未来发展方向;二是告诉全国人民,党的成立是为了把人民放在心上,为人民谋幸福,带领人民走向最终胜利, 这既是交给人民答卷,也是对人民的承诺,使全体人民共同监督党的工作,自觉自愿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三是告诉全世界人民,中国共产党在对待人民、国际交往、经济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态度,透明公开中国共产党的成绩、底线与目标,并向全世界宣告我们已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正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将中国及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形象树立在世界人民的心中。

李志雄指出,做好学习宣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他希望培训班学员能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达到五点目标:一是知史,理解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文明历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二是明理,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是增信,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四是崇德,做到对党忠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五是力行,要在大学学习和行动中努力奋斗、培养能力、锤炼党性。

上一条:机关二十一支部组织教职工集体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2021级国际本科“2+2”留学项目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