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希校友回母校宣讲劳动精神

2022年07月14日 10:04  点击:[]

江南七月莲花开,江上女儿采莲来。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7月13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优秀校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农业银行重庆两江分行营业部高级大堂经理陈希同志回到母校给我校2022届成教、自考毕业生分享成长经历,宣讲劳动精神,带领学弟学妹们领悟工匠精神、劳动精神,立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杜朝辉、学院全体教职工、各校外教学点和自考助学点负责人、2022届成教、自考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会,宣讲会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石世明主持。

陈希校友首先以“为学者,勿忘根,痴于艺,技定精,琢细节,扎实行,争一流,铸匠魂。”开场,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九年前,她带着求知的渴望,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走进了母校的大门。在学校期间,老师的谆谆教导让她锻造了人生的信仰、收获了立身的真知、掌握了搏击的本领,为现在取得的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母校建校70周年纪念之际,她衷心祝福母校生日快乐、蒸蒸日上、再续华章!

接着,陈希校友从五个方面给我校2022届成教、自考毕业生进行了宣讲:一是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不忘初心,用心用情用爱做好每一件事,有为才有位;二是细节决定成败,小小便民服务包,解决客户难题好法宝,打通“适老化”“便捷化”服务的最后“一公分”;三是勤学苦练,不断总结,奋进创新,争当标兵;四是志愿服务当先锋,温馨服务暖人心,安全服务为底线;五是互联网谱新篇,新媒体促发展,正能量展形象。

陈希校友说,国家现在非常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提出要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一名合格的技能人才,首先必须有过硬的技能,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还要有创新的意识。希望和学弟学妹们一起,择一行,终一生,把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带到工作岗位,认准目标,始终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这条主线,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同心而动、聚力生辉,用我们的聪明才智和勤劳双手,挺起劳动者的“脊梁”,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弘扬劳动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希同志重庆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宣讲会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发挥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