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书写继续教育发展新篇章

2021年12月24日 15:33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提升我院教职工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23日,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院长杜朝辉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石世明主持。

学习会上,石世明聚焦学习主题,理论联系实际、历史与现实相结合,通过一组组数字即“10+1、7、4、3、2、2、5、10、1”和鲜活案例、详实数据和对比分析等方式,分别对全会总结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10”项新的重大成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决议》7个主要部分、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决议》回答两个重要问题、两个“确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党中央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一个号召等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内容进行了精彩阐述,并结合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参会教职工纷纷表达了学习感想和体会。

陈之举同志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三句话有较深的领悟:“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苦难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们将从苦难中汲取营养,阔步前进;“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作为继教人,我们担负着建设学习型社会,提高国民素质的伟大使命,必须加倍努力,加强学习,奋发有为;“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党所实施的“乡村振兴”、“成渝双城经济圈”等战略,无一不是为了高质量发展,通过高质量发展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最终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杜朝辉院长表示,通过学习,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更加系统和清晰,深刻地认识了全会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是重点,做是关键,不能光停留在理念上。接下来,自己要立足本职岗位,精勤育人、开拓创新,为学院的快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石世明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科学社会主义的百科全书。学院教师职工要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度学习者、专业解读者、积极践行者、有力传播者。一是要将学习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学原典、学原著、学原文,不仅要学文件、更要带着问题进行研讨式学习;二是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具体行动,要将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育人的鲜活资料,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三是要牢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高质量的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奋力书写学院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上一条: 重温入党誓词,团结一心,一起向未来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