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成立“党员先锋队”,不断推动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取得实效

2022年03月31日 11:15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讲话精神和重庆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发出的《关于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的倡议,继续教育学院3月19日立即成立了由教职工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为了细化工作任务,推动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不误,学院党总支倡议党员带头,全员参与,在学院全体教职工中设立了“党员先锋岗”“优质服务岗”。授牌仪式上,书记、院长带领全体教职员工亮出岗位牌,作出承诺,增强了大家工作的责任感和完成任务的信心。

近日,学院教职工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全部报名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防护知识培训,熟悉核酸采样工作的信息登记等流程,做好决战决胜、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充分准备。学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时向教职工和校外函授站等合作单位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文件精神,第一时间摸排教职工、合作单位工作人员以及“2+2”国际项目学生基本情况,做到摸排信息不留死角,防控措施精准到位。

为推动学院自考、成教和培训等业务工作完成,学院及时研判疫情形势,延期举行成教线下补考,并针对疫情发展的不同情况,做好补考预案。暂缓毕业学生现场查询工作,对外公布学历和档案查询服务电话,接受学生和单位的电话查询,在查询档案的过程中,为减少南岸校区和江北校区工作人员的流动,江北校区党员同志主动请缨,承担查阅纸质资料的任务,提高了工作效率。为满足学生需求,学院采用邮寄的方式,将相关材料及时送达给学生,对部分受疫情管控,暂时无法邮寄到位的学生,学院工作人员贴心服务,先提供证明材料的照片,待解除管控后再邮寄原件,对还有疑问的个别情况,学院工作人员主动与学生所在单位取得联系,及时沟通,解释说明情况。3月以来,学院共接受各类电话查询工作100余人次,邮寄相关材料近80份。

为应对疫情影响,确保自考实践考试顺利进行,学院积极探索网上考试、线上监考的方法,精准做好线上考试方案,并向市考试院备案同意。前期反复测试线上考试的实施细节,向全体考生发布考试须知,做好网上考试过程培训。近日,顺利完成了1024名自考学生9批次50场次的线上实践考试工作。

学院还及时与各培训联办单位沟通,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暂停市内外培训班开班,确保师生安全,同时保持与送培单位的联系,为疫情缓和后重启培训开班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为保证教职工健康和安全,学院采购温度计、消毒液、一次性手套和口罩,做好保障服务。疫情期间,全体教职工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利用网络做好成教、自考二学历、国际本科2+2留学项目(计划外)的招生宣传工作和校友联络工作,在本职岗位上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力量。

面对重庆市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继续教育学院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党员带头做示范,当先锋,全体教职工干劲足,合力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保证各项业务工作优质开展。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 下一条: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推动学院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作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