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工会赴江北区五宝镇开展乡村振兴考察交流活动

2022年06月27日 10:16 czj 点击:[]

六月火云烧万里,夜来风细似秋深。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大力宣传重庆市委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助力乡村实现产业振兴、旅游振兴、教育振兴、人才振兴目标,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带领全体会员赴江北区五宝镇下湾村开展主题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喜迎二十大”的乡村振兴考察交流活动。

五宝镇下湾村位于江北区最东端,背靠明月山脉,面临悠悠长江,温度怡人,空气清新,是名副其实的主城区天然氧吧。下湾村以自然条件和区位优势,以山水生态观光产业带建设为依托,以都市农业发展为重点,成立合作社,大力发展以江安脆李、樱桃、枇杷、柑橘等为主打的水果特色产业,逐步把生态观光产业发展成为支撑全村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

来到下湾村,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石世明首先以“学习贯彻市委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当地实际给当地党员群众作了一堂生动的接地气的党课,深受大家欢迎。接着开展了“发挥智力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我校优秀校友、下湾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华介绍了下湾村乡村振兴的发展状况以及他本人的成长艰辛历程,言语中透出浓浓的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会上多位专家就下湾村乡村振兴建言献策,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杜朝辉就学校、学院的发展情况,五宝镇及下湾村未来乡村振兴等作了精彩发言。五宝镇人大副主席赵罗作了讲话,他介绍了五宝镇的发展情况、表达了感谢之意,提出了未来发展思路。

会后大家来到青山环绕、碧水相伴的江安脆李园,映入眼帘的是成片的李树,林间弥漫着淡淡的李子果香。翠绿的枝丫坠满沉甸甸的李子,颗颗饱满圆润,肉质清爽脆甜。随手摘一颗,一口咬下去,声音清脆,水分充足,口感香甜,细嫩化渣,清香萦绕,回味悠长。脆李富含糖、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铁、磷、钾等多种元素,营养丰富,让人想起一句古诗:“果珍李柰,菜重芥姜”。站在果园,眺望长江,感受徐徐江风,观赏过往船只,形成一条特别美丽的风景线,醉人眼目,在这个充满果味的夏天,教职工亲身感受到劳动者的快乐和幸福。

最后,大家来到集游玩、观景、休闲于一体的绿色沿江开发带-明月湖参观,一眼望去,湖面宽阔、波光粼粼,随着阵阵凉风袭来,让人在炎炎夏日,有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老师们一边观赏湖光美景,一边健步走锻炼身体。劳动健身之余,大家还购买乡村振兴帮扶农产品。

这次活动让我们深深体会到农民的艰辛、丰收的喜悦;享受到乡间劳动的快乐,品尝到劳动的甘甜,欣赏到那如诗如画的乡村美景,感受到大自然的另一番风韵,更加感悟到国家做出乡村振兴战略的英明,更加坚定了乡村振兴的信心。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工会与环境与资源学院工会开展结对子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