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扎实推进自学考试信息化建设

2022年05月26日 16:22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的通知》(教科信函〔2021〕13号)精神,继续教育学院扎实推进自学考试信息化建设,助力终身教育体系构建和教育治理现代化进程。

一是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不断完善考生在线学习、过程监控、学习评价、考试安排、学生管理等功能;二是加强网课建设,从去年底至今,学院已录制专业课网课20门,录制工作还在持续中,夯实了在线学习、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以及主考院校主体性基础;三是试点在线考试,疫情常态防控下,通过反复研讨、设计、测试、培训,5月份学院顺利实施了部分学分互认课程的在线考试;四是近期圆满完成了上半年自考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共有603名考生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线上答辩;五是协助学校开发线上自助缴费功能,为实现自学考生所有费用全额入账、便捷缴费方式、防止财务风险等创造了条件。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进自学考试信息化建设,将信息化建设与自学考试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办学水平,推动学校自学考试高质量发展。

线上考试

专业网课

论文答辩

上一条:学校举行继续教育学院专场捐赠仪式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开展非学历教育规划编制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