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2022年09月05日 14:35  点击:[]

9月2日,我院召开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部署我院贯彻落实工作。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进行,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陆嘉主持。

会上陆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内容进行解读。陆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释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及。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本次学习会还组织全体教职工对《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的重大意义、内容亮点等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表示,白皮书的发表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充分表明了我们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必胜信心、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的坚定决心、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不变初心,赢得了两岸各界和国际社会普遍支持。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祖国统一,家庭团圆,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坚信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随后教职工围绕学习内容谈了各自的认识和体会。杜朝辉首先作了发言,她谈了三点感受:一、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以不变应万变,将思想统一到发展上来;第二,稳定是发展的基础,我们要珍惜不之不易的安全稳定;第三,我们每一位公民都要将对党的热爱与忠诚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上来,将宏伟的目标落细落小,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高质量发展。罗卫在交流发言中谈到,台湾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祖国统一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是无法阻挡,是必然实现的。行胜于言,我们都要努力工作,以实干创造业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陆嘉对学习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当前学院工作实际,提出了工作要求。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其次要做到学以致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各类教学、培训和日常管理等工作全过程,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新学期新面貌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成功举行2022年成教、自考毕业典礼

关闭